close

. 這一篇不是招生文 ─ 關於Aube不凋花證書與講師課程


    話說從頭, 一開始在尋找日本的不凋花證書時, Aube並不是我的第一選擇. 但是在評估過可行性之後 , 我選擇了經常在日本花藝雜誌上幫體系內的教室刊登廣告的Aube. 
Aube, 是一家位於名古屋的資材公司, 強項在於幫體系內的教室定期做行銷推廣與行銷活動, 並提供花器與花材批發價格給擁有修業證書資格以上的會員. 
    所以多年前, 和學生一起到日本, 成為了第一批以台灣人的身分直接在日本上完證書和講師課拿到認定校資格的台灣花藝教室之一. 
    行前, 我是做過很多功課的. 一開始我就發現證書和講師課是分開的. 而有的老師只提供證書課程. 因此在繳費前我特別請翻譯幫我們確認, 我們是要可以全部上完, 才要報名. 
    因此我和兩位學生也順利一起拿到資格. 當時在Aube網站也順利登錄了一南一北兩個Aube認定校. 


    Aube的好處, 就是賦予教學老師非常大的彈性,規定了9個作品的形式, 加上其他自選的作品, 卻沒有硬性規定使用的花材種類與花材朵數. 
    因此, 學員在不同教室所能使用花材的數量與接收到的資訊也大不相同. 
    我想建議大家的是, 在選擇教室時, 必須要做很多功課並記得詢問清楚, 以免只是匆匆做完十幾個作品, 卻連最基本的開花技巧和花藝基本功都沒學好, 沒學夠. 
我個人的做法是,會盡量告訴大家, 我們之前在日本學習和考試的內容, 讓大家參考比較. 並告知在取得證書和講師資格後, 每年需要繳交給Aube的費用和申請證書相關作業細節. 

 

    所以,想必會看到這裡的朋友們, 應該是對Aube有興趣的或是在評估花藝課程的學員. 
    我想說的是, 無論您想到哪間教室都好. 請您請您, 一定要問清楚. 如果您是想連講師課都一併完成並成為Aube海外認定校, 請記得一定要取得授課老師的承諾. 確定可以完整提供課程才報名
    千萬不要在上完證書課花了七萬上下的費用之後, 才發現沒有講師課可以上. 會很辛苦. 


    好了, 一邊偏頭痛一邊打完這篇文章, 祝大家學習之路順利也順心喔^^

 

67401885_2522894037768729_3004561895383367680_n.jpg

 

◆ 愈了解更多關於AUBE課程介紹,請至《森林微風》課程資訊頁: https://www.forestbreeze.com.tw/pages/AUBE

◆ 預約排課,請私訊《Daphne's Flower Design》: https://www.facebook.com/messages/t/daph0515

arrow
arrow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